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在浙江

全市迎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

裘东耀讲话 余红艺宋越舜出席

来源:宁波新闻    发布时间:2020-09-03    浏览次数:    【字号:

9月2日下午,全市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宁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浙江省动员会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力做好督察配合工作,保障督察工作顺利推进,并以这次督察为契机完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提升我市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为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擦亮生态底色。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余红艺、市委副书记宋越舜出席。

裘东耀指出,开展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是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制度安排。各地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支持配合督察工作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作为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推进美丽宁波建设的重要契机,确保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裘东耀强调,要准确把握督察工作要求,实而又实、细而又细做好迎接督察各项工作。

要强化协作配合,按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安排,明确工作责任,做好情况汇报、资料提供、协调保障、信息公开等工作,有力保障督察工作顺利开展。

要狠抓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坚决做到即知即改、彻底整改,把整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问题,并举一反三,以点上问题整改带动面上工作提升,加快补齐短板、完善长效机制,以整改的实际成效造福于民、取信于民。

要深化督察成果,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层层压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持续打好打赢蓝天保卫战、治水提升战、治土清废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生态环境保护共赢。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各区县(市)、开发园区设分会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