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临时党支部:他们用行动书写初心、用脚步丈量防线

在这个特殊的战场、这样的关键时刻,市生态环境局驻镇全体党员干部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领导下,始终坚守抗疫一线,用点滴行动感召他人、书写初心,用脚步丈量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平凡之举、彰显大爱

家住镇海蛟川街道中一社区的市机排中心柴筝同志其隔壁邻居是个残疾老伯,患有结石病症,身上插着造瘘管,因疫情原因无法去医院,导致造瘘管得不到及时更换出现炎症,再不及时就医将加重病情,家属忧心忡忡、心情急切。12月14日,柴筝在得知情况后,想方设法通过联系街道社区并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镇海防疫联络群发布信息,得到了快速回应、迅速接力,在市、区两级残联部门的积极协调下,宁波市第七医院开辟绿色“生命通道”,专门委派专业泌尿科医生上门为老伯更换造瘘管,一幕暖心的画面,让老人安心、让家属放心。平凡之举、彰显大爱,柴筝冬日里的暖阳之为,也赢得了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的刷屏点赞。

静守黑夜、传递暖灯

特殊时期显本色,急难显重看担当。冬日值更“守夜人”出入于寒风中,他们不计得失地迎接着破晓光明。市环科院郑吉同志所在的镇海区骆驼街道金东社区志愿者相对较少,特别是夜间值守力量更是捉襟见肘,在得知这一情况后,郑吉同志每次都勇挑重担,“秒抢”夜间值班工作。自疫情防控以来,他已连续多日担当小区的“守夜人”,逐人逐车检查、测温、消毒、询问、登记,每一个细节都一丝不苟,坚持把好关、站好岗,尽最大努力做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你有所呼、我速响应

“医生在门岗,需要支援,请谁来支援一下”,“稍等一下,我马上就到”,在看到社区机关干部群发出紧急支援信息后,省宁波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的唐桢同志毫不犹豫、即时响应、迅速驰援,赶赴小区门岗,带领医护人员协调解决小区居民医护问题,同时会同社区工作者,深入小区角角落落开展巡逻工作,坚决消除每一个风险隐患,用脚步丈量疫情防控的安全底线。

他们的毅然坚守,彰显出生态环保人的铁军本色,他们的默默付出,成为疫情当下的暖心风景线。他们坚信,等到疫情退散,一切美好如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