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省生态环境厅麻胜聪副厅长一行来甬调研

近日,省生态环境厅麻胜聪副厅长带队来甬调研,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垂直管理工作情况。省厅人事处处长、一级调研员陈波,人事处三级主任科员王添琦陪同调研。

座谈会上,市生态环境局二级巡视员瞿尔平同志汇报了全市生态环境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和垂直管理工作情况,北仑分局、奉化分局、宁海分局、市执法队和监测中心围绕干部队伍建设、垂直管理体制改革等工作结合各自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林伟明局长围绕“污染防治、生态修复、数智赋能、产业升级、改革创新”回顾总结了2022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同时也分析了当前存在问题并就明年工作思路的谋划作简要介绍。

麻胜聪副厅长充分肯定了宁波生态环境保护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认为宁波市局领导政治站位高、改革创新力度大,工作有力成效好,氛围浓厚队伍活,许多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比如在改善民生中推出的“微民生十件事”,在服务企业中实施的“助企惠企十条措施”以及在生态环保铁军打造中的“储能争先”干部培优行动都是很好的工作亮点,值得肯定和推广。

麻胜聪副厅长强调,下步宁波市局要继续争先创优,引领示范,形成更多生态环保工作领域的“宁波经验”,助推浙江“两个先行”。具体而言,一要明确工作目标,持续对标先进,确立更高目标,奋勇争先创优;二要加强统筹协调,加强与地方、其他部门的协同,形成工作合力,促进工作开展;三要强化助企服务,做到监管与服务并重,在兜住监管底线的同时做好助企服务;四要持续改革创新,不断推进综合改革、数字化改革,向创新要生产力;五要锻造铁军队伍,着力锻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的生态环保铁军。

座谈会前,麻胜聪副厅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三个全面”要求专题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